二創相關。
原創請走→http://qscwdvef.lofter

更新不定,口味未定,且看且珍惜。


-
我喜歡你,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更喜歡你

[糖珍] 解藥

*閔玧其(24) x 金碩珍(12)

*假父子真養成

*只有金碩珍有年齡操作

大概有一點點all珍




00.

 

金碩珍的爸媽因為意外去世了。閔玧其遵循他們的託付領養金碩珍。金碩珍被領養的時候才十幾歲,徒如其來的變故迫使他一夜成長,丟失了原先的稚氣。初至閔玧其家時,像個小大人,每日安靜疏遠的窩在自己的房間,一點也不像會吵著閔玧其陪他玩耍的活潑小孩。

閔玧其覺得這樣不行,他好像多了一個房客而不是兒子。但金碩珍原來明明是在熟悉不過的弟弟。

 

直到某日閔玧其太晚到家,打開燈才發現小孩抱著枕頭縮在沙發上,眼睛紅紅的看著他。

閔玧其嘆口氣,先脫去寒冷的外衣掛好,才坐在金碩珍身旁問他怎麼了?

金碩珍豐厚水嫩的唇微微張開片刻像是想喊哥,最後還是抿起嘴不說話。

「你要說出來,我才會知道怎麼幫你。」

閔玧其輕拍著金碩珍的背,耐心等待他開口。金碩珍沒讓他等太久,就轉身抱住閔玧其,將頭埋在他的頸間低聲啜泣。

「我以為,你也要不見了⋯⋯」

恍然想起金南俊好像有說過,金碩珍的父母也是早上出門就沒有回來,他在家等門,卻只等到一通冰冷消息的電話。

「抱歉,下次晚回來我會先說的。」

抱起金碩珍放在床上,小孩只露出一雙怯怯地眼看著他,手裡卻緊抓著閔玧其的衣角不放。

閔玧其能怎麼辦,哄唄。於是認命的陪著一同睡覺,也是那天閔玧其才知道原來金碩珍還是會做惡夢,眉頭緊皺著一臉痛苦,喃喃自語著夢囈不斷重複事故當天的回憶。

 

隔日早晨坐在餐桌前,金碩珍未語臉先紅的看著閔玧其,「昨天……謝謝你。」

「果然還是小孩。」

「什麼啊!明明就是你的錯!」

「那晚上要來我房間睡覺嗎?」

「……要。」

「嗯,小孩子。」

「……」氣得金碩珍在荷包蛋上多戳了幾個洞。

 

01.

 

關係重新親近之後,兩個幼稚鬼也吵過關於稱呼的事。從前經常拜訪的恩人小孩,突然變成自己的兒子,只是法律上的關係產生變化,閔玧其表示不接受金碩珍喊他爸,身心內外都不能適應這件事。

 

「我沒那麼老,你只是名義上是我的兒子。以前如何就如何。」

「玧其哥。」

「喊這麼久了,要不換個稱呼?」

「哥?」

「這麼多人,你喊誰啊。」閔玧其看向旁邊的金南俊等人。

「閔哥?」

「有點生疏。」

「其哥?」

「⋯⋯怪怪的。」

「呀!閔玧其!」

「這有點得寸進尺了。」

「⋯⋯」

「怎麼?」

「玧其哥?」

「嗯,還是這個順耳。」

「⋯⋯」

 

02.

 

自從那次閔玧其晚歸之後,金碩珍就順勢定居在閔玧其的床上了,他原先的房間就變成客房。一向乖巧的金碩珍,也是會有叛逆期的,不過叛逆的方向可能有點不太對。

「玧其哥!我想要自己的房間!」

「這麼突然?」被爆炸性發言嚇到的閔玧其面不改色的塗掉寫錯的簽名。

「我長大啦!不能再依賴玧其哥了。」金碩珍亮晶晶的眼睛盯著閔玧其。

「……好吧,不過要整理整理,過幾天吧?」

「好!謝謝玧其哥!」達成目標的金碩珍,一邊哼著我要有自己的房間啦,一邊蹦蹦跳跳地跑掉。

「有這麼值得開心嗎?」

閔玧其陷入孩子大了,不喜歡父母的百感交集,愁啊。

 

金碩珍還在要有自己房間的快樂中,吃了一整天的白稀飯也沒注意到不對。但連續兩三天都是白稀飯,這就引起他的注意了。

「玧其哥,怎麼這幾天都是白稀飯?」

「碩珍抱歉,哥公司最近不太順利,只能先委屈幾天了。」

金碩珍看到閔玧其滿臉的疲倦跟黑眼圈,緊張得趁金南俊來當他家教的時候詢問:「南俊哥,我不想再吃白稀飯了。」

「什麼白稀飯?」

「玧其哥公司的事很嚴重嗎?」

一臉問號的金南俊看著滿臉發愁的金碩珍。

「看來南俊哥也不知道這件事。」

金碩珍簡短地跟金南俊說了這幾天的事,想不到聽完敘述的金南俊笑到差點喘不過氣。

「南俊哥!你笑什麼!」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實在太好笑了……」金南俊抹去笑到跑出來的淚水,「這哥太有創意了哈哈哈哈哈!」

「……」

看著金碩珍越來越冷的眼神,金南俊終於停止笑聲,給快崩潰地金碩珍建議。「很簡單,去跟suga哥說你不想換房間就好了。」

「這跟我想換房間有什麼關係?」

「關係可大了。」金南俊小聲地說著,「──重點是,你還想繼續吃白稀飯嗎?」

「不想啊!!!」

「那就去吧。」

去哪裡?他金碩珍是什麼神奇寶貝嗎?話說如此,他還是去找閔玧其了。

「玧其哥,你在忙嗎?」金碩珍聽到閔玧其說請進後,才推開書房的門。

「有事?」

「嗯、我覺得,不換房間也沒關係的。」

「我們碩珍不是很想要自己的房間嗎?怎麼突然改變心意?」

閔玧其抱起金碩珍放在自己的腿上,看金碩珍摸摸鼻子,低著頭左顧右盼,就是不看閔玧其,只有發紅的耳尖出賣主人害羞的心情。

「我不想再吃白稀飯啦!南俊哥說跟我想換房間有關係,到底什麼關係啊?」

「哦──關係可大啦,」閔玧其頓了頓,「房間的東西都要換新的,玧其哥沒有這麼多錢,只好省下伙食費去佈置你的新房間啦。」

「那、那……」金碩珍陷入新房間與白稀飯抉擇的天人交戰。

「大概在省一個月,我們碩珍就有新房間了,很棒吧?」

閔玧其不意外看見金碩珍的臉扭曲片刻,馬上抓住他的手說:「玧其哥,我覺得現在挺好的。」

「真的不換了?」

「不換了!」

「做人不能反反覆覆,以後也不會後悔?」閔玧其斜眼看著金碩珍,再三要他保證。

「不會不會!」金碩珍抓著閔玧其的手指頭發誓絕無下次。

「行吧,晚上吃牛排?」

「耶!」


 

03.


金碩珍知道閔玧其他們的身分不如明面上單純。所以每當金南俊、鄭號錫他們一同來家裡時,他就會自覺地跑去房間乖乖待著不打擾他們討論。

而金碩珍最喜歡田柾國有出現的日子了,因為他通常會帶遊戲機給金碩珍,有時候也會陪他一起玩遊戲。

「呀!田柾國你你你怎麼可以欺負小孩,手下留情你不知道嗎!」

「你自己剛剛叫我認真玩的。」

「不管啦!再來一次!」

「好好好。」

 

扣除田柾國放水的賽局,今日依舊是全盤皆輸的金碩珍,憤怒地拿出小本本記上田柾國的名字。

「你在寫什麼?」好奇地閔玧其湊近看金碩珍的簿子,上面寫滿了亂七八糟的事。

「我總有天一定要打贏田柾國!」

「這邊還有可能,」閔玧其指著像是想玩滑雪、撞球、水上摩托車等等正常範圍的。「這邊你是在寫不可能的任務嗎?」又指了諸如剛剛寫下,想打贏田柾國等的事項。

「哼,要你管。」

閔玧其想翻頁繼續看,惱羞成怒的金碩珍一把搶回本子順帶做個大鬼臉。

「討厭鬼,不給你看了。」

 

 

04.

 

某天一同去海邊,金碩珍玩累後沒找著閔玧其,就踩著海水四處溜達晃晃。最後在一個岩石後面看見閔玧其蹲在地上。

「玧其哥?」

「嗯。」閔玧其一看見金碩珍很快就捻熄手中的菸頭,然而身上的菸味卻難以掩飾過去。「怎?」

「……沒事,就是想來找找哥。」

金碩珍欲言又止想靠近閔玧其,卻被閔玧其皺著眉退後閃過去。

「你對菸味過敏。」

「對哦,」金碩珍只好認命地站遠一點,「哥的菸癮很大嗎?」

「以前抽挺兇的,現在還好。」

閔玧其不太想聊這件事的樣子,很快就冷淡地要金碩珍先回去找其他人。他等煙味散掉後就會回去了。

 

因為好奇,金碩珍跑去找在海灘傘下躲太陽的鄭號錫,「號錫哥,玧其哥以前煙癮很大哦?」

「你這小子,剛剛不是要你別找suga哥嗎?」

「哎~不是故意的啦。」金碩珍企圖撒嬌裝傻。

「你哦!」可惜鄭號錫不領情,並使出了攻擊。

「饒命啊!我知錯了啊啊啊!」

修理完不乖的小孩後,鄭號錫讓金碩珍枕在他的手臂上,躺在沙灘上休息。「以前你suga哥有段時間,對社會現實失望透頂,也對自己都充滿著不信任,除了煙癮,那時候也染上很多的壞習慣。」

「後來呢?」

「後來──後來多個小鬼,suga哥就開始慢慢改掉那些壞習慣了。」

「我?」

「就是你。」鄭號錫思考了下,「說啥來著──要做好榜樣吧。」

「現在呢?」

「差不多都戒啦,只是當初菸是抽最兇得,一時半刻還戒不掉吧。」鄭號錫抬手揉了揉金碩珍的頭髮,細心地將他髮間的沙子撥去。「所以啊,再給你suga哥一些時間吧。他從來都沒在你面前抽過不是嗎?」

「哼,我又沒有很介意。」

「……就你嘴硬。」

 

過幾日之後,金碩珍買了一個黑色基底白色線條的打火機送給閔玧其。

「玧其哥,以後用這個打火機點菸吧。」

「為什麼。」閔玧其皺眉,不知道金碩珍在搞什麼飛機。

「哥,我其實不討厭菸味的,但是聞到之後鼻子跟胸口還是會很難受。」

「我知道,所以?」

「你就收下嘛──這樣哥以後看見打火機就會想起我啊。」金碩珍笑瞇瞇地將打火機塞進閔玧其的手裡。

「行吧。」閔玧其點點頭。

金碩珍沒有說出口的話是,想起我之後就不能抽了啊,就算聞不到我胸口也是很難受的。

 

 

05.

 

金碩珍對吃有興趣,在料理上也挺有天份。閔玧其手藝也不錯,但是大佬心血來潮時才進廚房做菜。於是漸漸地每日的三餐都是金碩珍做的,懶惰地時候就叫叫外賣。而金碩珍近日突然對食補產生濃厚的興趣,首當其衝地試驗者就是閔玧其。

「味道還行?」

「嗯。」

「……騙人。」金碩珍不悅的看著閔玧其。他在端給閔玧其之前就有試喝過牛骨湯,味道不錯就是有點淡。平日最愛重鹹的人怎麼可能說還行。

閔玧其挑個眉表示那你還問?不過還是一口喝完了碗裡的湯。

 

金碩珍覺得自己廚藝不錯,最剛開始下廚時的黑暗料理時期也不算多。信心增加之後,就多找了些人來家裡吃晚餐。

沒想到換閔玧其找麻煩,開始在餐桌上嫌東嫌西的。

「金碩珍,你不覺得晚餐的咖哩太鹹嗎?」

「會嗎?」

金碩珍滿頭問號,下午煮好時閔玧其明明就說可以。怎麼到晚上就又說不行?他還問了吃最多的田柾國跟旁邊的朴智旻,也覺得沒問題。

閔玧其哪裡有問題???

 

幾番測試之後,金碩珍終於確定一件事了。閔玧其只有在餐桌出現他們以外的人,就會找他麻煩。所以換金碩珍不高興了。

「玧其哥,你為什麼每次都在別人面前說我煮得不好吃!不喜歡的話你可以私下跟我說啊!」

「……我沒有。」

「明就有!」

「誰叫只有我們的時候你就隨便煮。」閔玧其哼一聲後就推開金碩珍走掉了,留下金碩珍一個人風中凌亂。

啥?求大佬解釋一下!

 

「智旻哥,你說玧其哥到底是搞什麼?」金碩珍咬著吸管完全不能理解。

「哈哈哈哈哈!想不到suga哥還有這麼孩子氣的一面。」朴智旻笑得死去活來,差點又從椅子上摔下去。

「什麼啦!」

「我們suga哥吃醋啦,我要去跟泰亨說這件事哈哈哈──」

朴智旻得到八卦就開心得轉身要去找他得好親故金泰亨。不意外的話,這兩個人跑去皮的人,晚點會被惱羞成怒的閔玧其揍。

金碩珍看著有時候比他還幼稚得哥,無奈地笑笑。而困擾了他好幾天的謎團終於解開,找到癥結點就能對症下藥啦。

 

金碩珍在晚餐開飯前,拿著一杯果汁去找待在書房的閔玧其。

「玧其哥,這先給你喝。」

「這什麼?」剛修理完兩個皮小孩的閔玧其,突然看見金碩珍頓時有點尷尬。「……那個、你別太介意。」

「不會啦。這個果汁是我偷偷做得哦。」

「只有我有?」

「對,給哥的。」

「咳…先放著就好。」閔玧其隨意指了指,就低頭開始裝忙碌。

「好。」金碩珍看到閔玧其手上的紙張拿反也笑笑不指正,就放下果汁離開了。

 

之後,閔玧其再也沒嫌棄過金碩珍的飯菜了,可喜可賀。



06.


說不清何時動了心,誰先丟失了魂,一切都是那樣順理成章。

金碩珍覺得現在每日早晨醒來窩在溫暖的懷裡,一抬頭看見閔玧其,心跳就加速的自己很不爭氣。同樣的擁抱只有閔玧其能讓他面紅耳赤的手足無措。這就是喜歡嗎?

恰好閔玧其剛洗好澡要爬上床睡覺,可能是累的迷糊了,含糊說著晚安,就手一伸把金碩珍撈進懷裡抱著。

「呀!你怎麼老是抱著我睡覺啊!」從耳尖發紅的金碩珍想推開閔玧其,卻敵不過對方的力氣。

「……冷,別亂動。」閔玧其壓低聲音後的菸酒嗓在寂靜中格外有磁性,聽得金碩珍一陣酥麻。

他摸摸閔玧其的臉跟手,明明是剛洗完澡帶著一身熱氣進被窩,與他相比卻仍舊有些冰涼。他還小,還有很多時間來更了解這悸動是什麼。喜歡也好、依賴也罷,他只想未來的日子裡都有閔玧其。

「好啦,看你可憐。」金碩珍撇撇嘴不管了,反正他也挺喜歡的,找個舒服的角度躺好,撒嬌似的蹭蹭閔玧其的胸膛,就閉眼睡著了。


本來很困的閔玧其,沒發現金碩珍還醒著就直接把人抱到懷裡。他是直到被金碩珍亂摸臉跟手才有點清醒的,但還是裝做已熟睡的模樣,順便慶幸燈是黑的,看不清他臉上泛起的紅暈。

他躺了好一陣子,確認心跳聲不再大得嚇人,金碩珍亦已經睡著。才撥開他額間的髮絲,輕柔的落下一吻。

 

晚安,他的小太陽。


评论(10)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梁流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