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創相關。
原創請走→http://qscwdvef.lofter

更新不定,口味未定,且看且珍惜。


-
我喜歡你,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更喜歡你

[V3] 觸發警告 01

*套用命運石之門的世界線會有收束的設定,其餘細節為了劇情有大變動

*會有V3劇透

*本章節含有一點最天最

*人物屬於V3,OOC屬於我 


前文:00


-


01.

  最原終一抬起手錶發現時間以逼近九點鍾,雖然還沒吃早餐,也趕緊換下睡衣刷牙匆匆出門了。路上街景沒有異常,萬里無雲的藍天正是好天氣。最原終一抬頭看向天空時,閃過了一個巨大欄杆狀似鳥籠的景象。短暫的如海市蜃樓虛幻,卻足以烙印在視網膜上。

  他眨眨眼睛,臉上表情絲毫未變的像什麼沒有發生。

  值得信賴的前輩,曾告誡自己不能將所有情緒擺在臉上。『工作的時候是不能帶入私人情感的,不然總有一天會給最原跟委託人帶來危險的。』

  最原終一邊走邊摸著自己的臉思考,世界線的影響不只記憶也會包含習慣嗎?他低頭拉開衣領,在右肩處看見了一個黑青,那是昨日記憶裏不慎撞倒架子產生的傷口。思考的軌跡就快要抓到一點模糊的脈絡時,就被熟悉的聲音喚回現實。

  「最原,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意識到自己現在拉開衣領的動作有些怪異,最原終一害躁的乾笑了一下。

  「天海怎麼會在這呢?」

  「嗯⋯⋯也許可以找最原幫忙?」天海蘭太郎小聲的碎唸著,並用起專注地目光打量身形瘦弱的偵探。

  「天海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請千萬不要客氣。」

  若不是需要找人幫忙,天海也不會沒事出現在這。並且,方才的信準確地預測天海出現,距離12點還有3小時,這期間跟著天海說不定會有所新發現。儘管他又模糊覺得現在的景象似曾相識,別的世界線殘存的既視感令人有點困擾呢。

  「最原,你知道我成為冒險家的理由嗎?」天海蘭太郎停止了審視的眼光,認真地詢問著最原終一。擁有超高校級才能的人實力都不可預測,卻不知曉偵探的能耐到底有大。

  最原終一口袋裏手機突兀地震動兩下。天海蘭太郎長時間不在學園生活,所以他跟對方的關係說不上好但也不壞,理論上他從沒至對方口中聽到成為冒險家的理由。但這樣的話題好像討論過無數次,於是在思考以前,他已經頂著對方炙熱的目光下意識回答了。

  「嗯、是為了找妹妹吧。」

  「⋯⋯能問最原是怎麼知道的嗎?」

  「這個⋯⋯不能說呢,抱歉。」歉意的看著對方,事實上他也不知道脫口說出的答案從何而來。趁著低頭避開天海視線的同時,最原終一飛快的看了一眼手機。

  方才的震動來自簡訊,內容只短短寫了妹妹兩個字。比起訊息,更令他在意的是發送號碼又眼熟的令人難以相信。

  天海蘭太郎有些意外最原終一的正確回答,又很快地釋懷了。偵探也有秘密管道能收集需要的情報吧。「嗯⋯⋯沒關係喔,我想我可以處理的。」他皺起眉頭思考片刻後,還是笑著婉拒了最原終一的幫忙。

  若如同往日,最原終一會說好。

  他相信每個身為超高校級同伴的能力,然後離開。但是今天從醒來到現在一切都不很尋常。於是他遲疑地不知道說什麼,忍不住思考如果是百田會怎麼做呢?

  口袋裏的手機又震動兩下,在他低頭要查看訊息時,準備離去的天海蘭太郎轉身,毫無防備的背對著他,最原終一餘光看見對方後腦勺有一大片、腥紅色的區域。

  重疊的景象一閃而過。殺人犯偵查不屬於他擅長的範圍,但是隨著尊敬前輩的耳濡目染之下,他還是勉強辨認出那大約是,遭到鈍物瞬間襲擊的致命傷口。

  不是還好好的站著說話嗎?不是冰冷的躺在地面上,流了一地不再溫熱的鮮血,連自身才能都不知曉便黯然死去。

  眼前的是仍會說話、會思考他的安危,去做想做的事,保有著夢想跟才能,還擁有著無可取代生命的、活生生的天海蘭太郎。

  這個想法瞬間刺痛了他,最原終一不自覺地拉住天海蘭太郎的手臂,促使對方疑惑的回頭看向他。

  「嗯?」

  最原終一勾起淺笑,掏出口袋不知何時存在的小鏡子,動作自然的像是做過上千次般貼近天海蘭太郎。

  「天海臉上有沾到東西呢。」

  最原終一將小鏡子往天海蘭太郎臉上湊,巧妙地使天海蘭太郎能看見他們身後的情況。一個行動詭異的人閃進了後方的轉角,動作迅速而熟練。

  「唔,給你帶來麻煩了,真是抱歉。在甩開他們之前,能先跟著我行動嗎?」裝模作樣地拍了拍臉,天海蘭太郎趁著手遮住嘴巴的瞬間快速說了這句話。「那麼最原,為了感謝你,一起去吃早餐吧!」

  「大家也好久沒有一起吃早餐了。」

  最原終一點點頭收起小鏡子,他們故作輕鬆的向前行走,精神卻緊繃的注意著四周的情形。

  「一起吃早餐?為什麼沒有約我?」天海蘭太郎震驚的看向最原終一,痛心疾首的表示「你們不能因為我不常在國內就這樣排擠我啊!」

  「欸?!」最原終一尷尬的搔臉頰,難為情的道歉,「⋯⋯抱歉,好像是我記錯了。」

  「真的?不是安慰我?」

  「嗯、嗯,真的!不如就約一天吃早餐吧,到時其他人都可以為我作證的⋯⋯」

  天海蘭太郎懷疑的看著最原終一,雖然他常年不在國內,卻不曾缺席班上的大小活動。以致於他相信班上同學不會無情地忘記他,然而最原終一方才的口氣卻自然的煞有其事。

  「那就交給你跟赤松了。」

  「欸!」

  「我很期待喔。」天海蘭太郎笑著說,「最原對跑步有信心嗎?」

  「欸、嗯,應該可以。」

  「是嗎?有些粉絲的熱情實在太過執著讓人害怕呢。」


  冒險家拉起偵探的手,開始在巷弄之間穿梭奔跑。熟練地彎進狹小的防火牆與別人家的庭院,像是在巡視領土的城主,對領地內的一切都瞭若指掌。身後的神秘人物,與其說有高超的追蹤技巧,更像是能預測冒險家的逃亡路線。每當他們覺得甩開對方鬆懈之時,又會在下個街口尾端看見神秘人物的身影。

  在這樣反覆擺脫又被追上的情況後,天海蘭太郎帶著最原終一躲進一個停工多時,仍未施工完的建築中。

  「必須想個對策呢,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天海蘭太郎半靠著牆,凝神注意著外面的情況。「這種時候春川在就好了。」

  「不、不好吧,春川會直接殺了對方吧......」最原終一尷尬地想著,擁有暗殺者才能的同伴,想必早在發現有人跟蹤時,就快刀斬亂麻的清除所有阻礙了。

  「哈哈,說的也是。」

  最原終一緊握手中的手機,期許有什麼提示能打破現狀。然而至追逐戰開始,卻什麼也沒有收到,只有方才的訊息能證明確實有"人"在幫助他。直覺告訴他,事情還沒結束,他們除了神秘人物之外沒再遇到別人,如果兇手是神秘人物,早在他遇到天海之前,有很多機會可以對天海蘭太郎下手。

  那麼,他在等什麼?還是兇手另有其人?

  在兩人毫無辦法的等待時,突然有一個清脆的聲響,遙遠而清晰,在寂靜的此刻顯得不尋常。天海蘭太郎微傾身壓低身子片刻後,臉色明顯難看的對最原終一大喊著。

  「快跑出去!」

  地板傳來陣陣震動,身旁的柱子崩裂出一道明顯的裂痕,隨著粉塵與小碎石一同從天花板掉落的梁柱有著明顯人為破壞的痕跡。

  儘管正在逃命的緊急時刻,最原終一也沒有錯過手中的電子通訊傳來細微的震動。根據先前訊息傳來的時機判斷,內容都會是符合當下的情景。因此他不帶猶豫地飛快按亮螢幕查看簡訊。

  發送人依舊是熟悉的號碼,內容簡短地寫著:『十秒鐘,右』

  十秒鐘?

  距離出口剩下幾步之遠,讀完簡訊後瞬間提高警覺的最原終一,又看見天海蘭太郎腦後那個巨大的傷口。這次明顯而清晰地深印在視線中,他不清楚十秒鐘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又該如何預防。

  總有些事可以猜測的──如同有雜音混進了這片已倒塌聲響作為演奏的表演中。

  最原終一奮力向前將天海蘭太郎撲倒於地,順著慣力他們一同向右滾了兩圈。與此同時,方才天海蘭太郎站立的位置落下了一顆鉛球,因從高處掉落而使地板微微下陷。在左邊則有一根與鉛球同時落下的鐵柱直直地插入了地面之中。

  「最原!你沒事吧!」

  「沒事,快走!」

  因魯莽行動而造成一些擦傷讓最原終一有些狼狽,然而此時不是適合交談的時刻。他們起身後便快速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

  「沒想到居然是陷阱。」天海蘭太郎懊惱的說,「我很抱歉。」

  「沒事,天海也不知道吧。」

  「有岔路,走右邊?」

  「不,選左邊吧。」最原終一甩了甩有些昏沉的腦袋,「天海從剛剛到現在的行為都被預測的一清二楚,所以走相反方向會比較好呢。」

  於是天海蘭太郎開始有意識的選擇相反的道路,確實在幾個街口後就甩掉了黏人的橡皮糖。

  「真糟糕,最原說對了。」天海蘭太郎尷尬地抓抓頭髮,接著用認真無比的神情看著最原終一「比起這個,謝謝你救了我一命。」

  「嗯、嗯,天海沒事就好。」

  從崩塌的建築物脫出,最原終一明顯感受到緊繃地身軀放鬆下來。距離十二點的時限也只剩幾分鐘,他合理的推測已經渡過了危險期。放心地露出安心的笑容。

  「那麼,你希望我怎麼報答你呢?」

  「不、呃......」正想開口婉拒的最原終一,在天海蘭太郎可怖的視線下迅速改了口,「那麼、天海能說說遇到什麼麻煩嗎?」

  「我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信,上面有關於我所有妹妹的消息,我很想相信同時又覺得很可疑。」

  匿名的信使用報紙上的字句拼貼而成,署名是好心的陌生人,信的附件的是一張世界地圖,標了十二個記號,記號旁有便條貼簡易寫著年齡、姓名等資訊。還貼心的從第一個記號開始畫路線圖到第十二個,標註這是最佳路線圖。

  「這是假的。」最原終一在仔細看過這張地圖,並與腦內的資訊拼湊後,用筆在紙上草草的畫幾筆。「若比對我們城鎮的地圖,就可以理解為什麼天海的行為都被預測了。」

  最原終一比著第一個記號,又指著第一個記號到第二個記號的中間點,「這是天海家,這是我遇到你的地方,打叉則是我們以為甩開神秘人後,又遇到他的地方。」

  因太過在意信件的內容,天海蘭太郎在看過虛假的地圖後,良好的記憶力將路線印照在腦中。才會在逃跑時下意識照著路線圖跑,而沒有發現什麼不對。

  「可惡,被擺一道了。」生氣的嘖了一聲,天海蘭太郎又釋懷地說,「最少可以確定是假消息,不用擔心了。」

  「嗯、嗯。」

  「謝謝最原的幫忙,我很期待早餐聚餐哦!」

  「欸?天海是認真的嘛!」

  「當然囉,下次見啦!」

  看著天海蘭太郎匆匆地擺手回答離開,最原終一覺得這事必須要好好地找赤松楓討論一下。他不是擅長做這種事的人......



  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想要沉浸在睡夢中前,最原終一決定先查看書櫃後的暗格。他從未跟人提過這個暗櫃的存在,也沒將密碼告訴過任何人。

  裡面除了一些私密的東西外,多了一個與書桌上同樣純白的信封,跟一只看來平凡的手錶。


  「你從β線發現一個傳訊息給過去的機會,若因訊息使世界產生劇烈變化,便會跳躍世界線,你將會重複至今天早上八點鐘醒來。

  α、β大世界線的記憶無法共享,因此只能保留每次跳躍α小世界線的記憶。一但世界線跳躍太多次可能會在醒來時失去其他世界線的記憶,然而一直都是既視感、β世界線的片段記憶卻不會丟失,原因未知。

  請極力避免最壞的情況,所有的既視感都是曾發生過的事,簡訊會提醒你正確的選擇。不要擔心,你已經做了無數次,相信自己的直覺,那將會幫助你度過最煎熬的前幾天。


  暗格手錶旁的按鈕會顯示現在的世界線。你必須做兩件事:

  一、請先迴避所有此小世界線不會發生的事,讓世界線穩定下來。
(※若0.95小世界線的收束線是天海蘭太郎的死亡,天海蘭太郎死亡則會自動跳回0.95世界線)

  二、十六天後,將有一次傳訊息給過去時間點的機會,請找好前往0.5世界線的關鍵字。


  若推測沒錯,0.5前的世界線將會是全員平安生還,沒有0.9-0.6小世界線的必死收束線。
  目前值得注意的疑點:β世界線的79期似乎有16位學員。α、β世界線的差異或許是突破點。


  祝福你是最後一個跳越世界線的人。
  (※下午五點將發生赤松楓的可干預事件,預防意外請在四點半以前抵達她家)


                                    最原終一」



  目前世界線:α 0.694587(0.986514)  →  α 0.694587(0.945810)




TBC.




文筆不好非常抱歉,覺得碼字是比想設定還要累人的事 ( ゚∀。)

大概解釋一下有些突兀的地方。

每封簡訊都表示一次世界線的跳躍,現在是位於0.6的世界線,看到的簡訊都是成功跳躍之後留下來的訊息。然而不可能每次傳送訊息都能成功跳躍,譬如十秒鐘的簡訊中間可能經歷了無數次的五秒、六秒之類的,還有在錯誤時間做出的錯誤選擇。

跳躍世界線的關鍵不一定是簡訊哦,譬如本篇突然出現的小鏡子。也是某次世界線後放進口袋裡的。

有時候會出現不符合最原終一本人的行動,也是因為經歷上萬次的世界線跳躍嘗試,為了推進世界線而做的。這邊其實有bug啦,應該是在本人合理的行為內做出推進世界線的舉動,然而我沒有能力把劇情圓成這樣,請原諒Q___Q

如果有地方覺得OOC又不像為了推動世界線的行為,那就只是我想要讓原神耍帥而已,沒毛病(。)


嚴格來說,本篇原先的設定就只是我想看原神耍帥,單刷各個世界線拯救大家而已。

按照命運石之門原設定,擁有跳躍世界線能力(魔眼)的人,是因為其能夠記住別的世界線的記憶。但是凶真光拯救一個人就跳躍了上萬次,無數次拯救一個人失敗的無力感是非常沉重的。

不忍心原神已經命苦要救複數以上的人,還得每次都背負著大家的生命無限輪迴的重來,私心的加了會失憶的設定。然而就算失去記憶,殘留在身體的記憶不會忘記,才會有身體比腦子快的時候發生。不然因為失去記憶,然後一切都因為反應不急要重來真的是好慘,心疼原神 (。

(不要臉



扯一下閒話,我本來只是手癢想先交代小世界線的細節,想說有範例比較好,天海大哥您很帥但是害我不小心多寫了一點,結果就越寫越多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容我思考要不要寫全員的事件,感覺每個人都這樣詳細我會被搞死。
主線都還沒出現呢◢▆▅▄▃崩╰(〒皿〒)╯潰▃▄▅▇◣

這篇是頂著眾多報告的壓力下誕生的,但是不小心爆字數所以我報告死定了。
下篇確定會等我忙完手邊的事才動筆。

謝謝所有看到這邊跟給我留言跟小愛心的人,你們都是我的碼字的動力 (*´∀`)~♥

老樣子,有疑惑跟問題都請留言或私訊我!


评论(2)
热度(13)
© 沁梁流香 | Powered by LOFTER